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聚焦2019年审计六大主要任务

发布日期:2019-03-26 点击:

山西记者任志霞报道 3月23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审计干部将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六稳”要求,聚焦“三大目标”建设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地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功能作用,重点聚焦供给和综改、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指导监督等6大主要任务开展审计,为我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其中,一是聚焦供改和综改,加大对中央和省委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即站在我省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战略高度,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持续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推动积极财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就业优先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二是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审计力度。即围绕促进解决好“钱往那里投”“钱从哪里来”“项目落地和建设”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重点关注工程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情况,促进拉动有效投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对国企国资的审计力度。即瞄准我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拿出的硬举措,加强减税降费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国企国资专项审计,高度关注营造营商环境,有效化解企业发展困难,促进实体经济再壮筋骨、再上台阶。四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对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审计,让全省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力度。即贯彻党政同责、同责同审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坚持“三个区分”,推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六是聚焦指导监督,持续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依法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制定完善内部审计成果运用机制,合理配置资源,有力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内审工作在自我规范、自我监督的源头治理作用。

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表示,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将全身心投入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要精心做好审前准备、精细管控审计过程、精准实施审计定性、全力打造审计精品,对照“六个破除”解放思想,对标“六个着力”解决问题,对表“六个坚持”提升工作,用讨论成果推动审计,在审计工作中落实大讨论要求,以顽强不拔的拼命精神,以改革决不能落后的坚定信念,以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处办公室:学院行政楼506、531

电  话:0358-3389043

电子邮箱:sjc@llu.edu.cn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审计处官网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