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省教育厅举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09 点击:

   12月4日至7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山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培训班顺利举办,培训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的许长青副教授、山西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郝晋平同志、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赵静芳同志,来自全省11个地市教育局和40余所高校及中专的130余名内部审计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我处周艳雄和张香香参加了会议。

   审计厅赵静芳处长就“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的思考,从原则、特点、业务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培训内容紧扣内部审计规定、工程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主题、热点,从政策和实务的角度做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为当前各高校的实际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南京审计大学”的许长青副教授做了“高校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实务及其委托社会审计的管理”讲座,明确定位工程质量跟踪审计是“工程质量管理审计”,提出审计人员要牢记“审计不能代替职能部门履行管理职责,依法审计但不能干扰正常工程项目管理”。

 

   培训期间经验交流环节,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经验介绍,学员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学习,畅所欲言,共同提高,提出许多可行性见解,并表示要把培训的收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服务。

   下一步,山西省教育厅还将通过业务培训、以审代训、审计调研等多种方式,拓展审计人员的培训渠道,提升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内审人员在教育经费投入使用过程中的监督和服务职能,不断规范财务管理,为山西教育健康科学发展作出其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处办公室:学院行政楼506、531

电  话:0358-3389043

电子邮箱:sjc@llu.edu.cn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审计处官网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审计处